新北疫苗網路預約系統DAY2 尚有3萬人可以預約登記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疫苗網路預約系統採用「雙軌並行」,除了網路預約外,也開放區公所人員幫忙照冊。

新北市於昨(30日)開放72歲以上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很多兒女擔心長輩打不到疫苗,昨日人流報量造成網路塞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疫苗網路預約系統採用「雙軌並行」,除了網路預約外,也開放區公所人員幫忙照冊。若未曾接種75歲以上長輩都可以回來打,都會依年齡、依順序、安心施打,請市民安心。

疫苗網路預約系統 「雙軌並行」讓預約更快速進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疫苗的接種採取兩個方式,一個是網路預約,對於不會使用網路的長輩,提供區政專線電話服務協助預約,兩個系統同時啟動並行。若未曾接種75歲以上長輩都可以回來打。

新北市疫苗預約登記 尚有3萬名額可以登記

新北市疫苗接種7/2-7/4,可預約數量為10萬8000萬劑,其中區公所、里長、里幹事協助登記完成19252人,已轉成網路,截至今日下午兩點,已有77919人完成預約,仍有30081人可預約登記,而施打都會依年齡、依順序、安心施打,侯友宜強調時間到一定打得到,請長輩要安心,

疫苗接種變化 提升預約系統

關於昨日人流報量造成塞車,很多兒女擔心長輩打不到疫苗,經開發新系統後,目前網路系統運作已非常順暢,也向里長們表達感謝。侯友宜提到,因應未來疫苗變多,施打年往下降時,若只有使用人工造冊,作業將面臨困難,因此開放雙軌道因應較大的量能,目前尚有3萬人可以預約登記,提醒疫苗預約時間至今(1)日晚間10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