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9成美國成年人 未來三週獲疫苗接種資格

拜登總統週一宣布,有九成的美國成年人可以在4月19日前獲得新冠疫苗的接種資格,還宣布將擴大的疫苗接種據點,從現在1.7萬增加至4萬個據點,並增加12個聯邦政府營運的接種地點,讓九成的美國成年人在離家五英里的範圍內就獲得疫苗接種。

美國拜登總統(Joe Biden)週一宣布到4月19日,將有90%的美國成年人會獲得新冠疫苗的接種資格。截至本月29日,據美國疾病預防中心數據(CDC)指出,美國目前已接種了1.46億劑疫苗,約有28%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劑量,而有16%的人已完成了兩劑疫苗接種。

增加疫苗接種據點 將有九成民眾能接種 

拜登總統週一宣布,有九成的美國成年人可以在4月19日前獲得新冠疫苗的接種資格,還宣布將擴大的疫苗接種據點,從現在1.7萬增加至4萬個據點,並增加12個聯邦政府營運的接種地點,讓九成的美國成年人在離家五英里的範圍內就獲得疫苗接種。目標是期望美國的成年人都可以在5月1日前都獲得疫苗的接種。

疫苗接種步伐加快 新冠病例持續攀升 

即便美國在疫苗接種方面取得了進展,但是病例仍不斷持續攀升,仍是全球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顯示出美國的疫情有反彈的趨勢。據《CNBC》對美國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美國每週平均新增6.3萬個新增病例,相較一週前增長了16%。美國疾病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對此表達了他的擔憂,認為美國新一波的疫情即將到來。

與病毒持續奮鬥中 公共場合佩戴口罩

拜登總統認為原本要重新開放的州應暫停開放,呼籲在完成接種疫苗之前,所有人都要盡一己之力,並在公共場合戴口罩,配合防疫措施。

參考資料:

COVID-19 Vaccin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Biden says 90% of U.S. adults will be eligible for Covid shots by April 19 with sites within five miles of hom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