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每2小時就有1名孩子受虐

受虐兒童比例攀升 八成是孩子父母親 

根據衛福部2017年統計資料顯示,受虐兒童少年數達4,135人,平均每天有11-12位孩子遭到不當對待,等同於每2小時就新增1名孩子身處在危險暴力環境;此外,進一步分析發現,有高達8成以上施虐者是孩子的父母親,其中以管教不當、缺乏親職教育知識,以及父母情緒因素所佔比例最高。顯現出當家庭遇上一些生活、工作、財務、人際等的問題而無法調適轉換,這些壓力往往就發洩在孩子身上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值得大家注意!

家扶目睹受虐兒身心傷痛 幫助及時救援

從2歲女童「拋摔落地」到滿月男嬰「四肢被狠父扭斷」,今年三月份,經由媒體報導的兒虐事件即有7件,接二連三兒虐案件讓人心驚心疼。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兒童被虐不僅造成身體傷殘甚至死亡,其他還有心智受創、學習受阻、行為異常、自殺自殘行為、社會適應障礙…等等問題,也會延伸至下一代的暴力虐待、惡性循環問題。

為能及時救援、妥善照顧受虐兒,家扶提供就醫、就學、就養,和法律、安置、親職教育、家庭處遇及追蹤輔導等多項服務工作。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去年共輔導服務2,742個家庭,關懷輔導3,637名受虐兒童與少年,兒童保護工作一年總計至少需6億元的經費,平均每一個受虐兒需要16萬元服務經費。

經費需求要義賣 幫助受虐兒盡心力

為籌措受虐兒服務經費,國民暖男神盧廣仲特別擔任愛心大使,幫忙家扶基金會推廣兒保頸枕義賣。盧廣仲說,自己從小生活在充滿愛的大家庭裏,看到兒童遭受虐待就特別心疼也很不捨。這次協助家扶基金會推廣兒保頸枕義賣,除了可以帶來身心安頓,也可以充實兒童保護服務的經費,希望大家響應支持,為兒童保護盡一份心力。他與小朋友一同展示了現學現賣的情緒管理袐技[不閉打小孩],也在「愛的便利貼」寫下:希望小朋友能像小魚兒一樣悠遊快樂的成長,呼籲大家一起發揮愛心,為受虐兒重建希望道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