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高溫來襲 4招防中暑
近日天氣晴朗,溫度不斷飆升,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示警,台北已經很接近「熱浪」了,提醒民眾注意高溫問題。醫師建議,高溫天氣最容易中暑,最好避免在中午前後外出,盡量待在通風、遮陽的環境,也要適量補充水分。
 
入夏以來 熱中暑增7成
中央氣象局將台北市的熱浪定義為,單日高溫攝氏38度,或連3日高溫37度。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今年入夏以來,因熱傷害送醫人數,較去年5月至6月中旬增加7成。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林健盛指出,常見的熱傷害疾病為熱中暑,包括熱痙攣、熱昏厥,以及熱衰竭。
 
中暑嚴重恐休克死亡
林健盛主任表示,熱中暑是指體溫高於攝氏40度,容易造成昏眩、耳鳴、胸悶、心悸、噁心、口渴、大量出汗、全身疲乏、四肢無力等身體不適,且合併有腦部神經病變,如意識喪失、步態不穩、抽搐等,嚴重甚至可能休克死亡。
 
4招防中暑
如何預防中暑呢?林健盛主任強調:(1)中午前後是氣溫最高的時候,建議避免外出活動;(2)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環境;(3)外出時記得遮陽;(4)隨時補充適量的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