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A13「素食餐廳」疑似食物中毒釀1死 衛生局查獲2缺失但死因待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疑似出現食安問題。(圖/截自官網)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疑似出現食安問題。新北市有2名民眾於3月22日前往餐廳用餐,返家後卻都出現腸胃不適的問題,其中一人就醫後甚至不治身亡。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發現有2項缺失,不過目前仍無法認定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新北2民眾用餐後不適 衛生局稽查餐廳揪2缺失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3月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有2位市民於3月22日中午至信義百貨公司A13餐廳用餐,食用素食炒粿條,之後2人分別於當天晚上8點、10點開始出現不適症狀,其中一人3月23日到新北三重醫院就醫後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死亡;另一人3月24日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

而台北市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當天下午便立即前往餐廳進行稽查,稽查後衛生局發現餐廳沒有落實每年一次的廚工健康體檢,同時有餐具不潔的問題,要求業者須進行改善。

是否食物中毒仍待確認 未達標準暫無勒令餐廳停業

不過,衛生局表示,24日接獲通報稽查,距離事件發生22日已隔2天,餐廳並沒有保存當天的食物,也無同批食餘,因此只能針對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進行採檢,並與新北市三重醫院採集的病人糞便檢體,做進一步的確認。

另外,也需要進一步瞭解不治個案是否有其他身體健康因素,待檢驗結果出爐後,才能判定原因以及是否為食品中毒確定案件,因此目前這起事件僅為疑似案件,仍在持續調查中。

至於餐廳是否可繼續營業?衛生局表示,於3月20日至22日前往該餐廳點了相同食物的人共有25位,22日當天有10人,不過目前沒有接獲其他通報,由於食品中毒案件調查程序,攝食相同食物發生不適症狀就醫達6人才會要求停業,目前為2人就醫,也未認定是食物造成死亡,因此並未要求停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