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膳食纖維又飽足 「台菜王子」教你做虱目魚肚沙拉

營養師建議,魚肉搭配當季蔬果,不但補充膳食纖維,更可以增加飽足感。

春季打算展開減肥計畫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邀請有「台菜王子」之稱的名廚黃景龍設計「熟成虱目魚肚溫沙拉」,不僅能攝取膳食纖維,還增加飽足感。

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表示,春季想要清爽健康飲食,可以用各種原型食物為健康打底。虱目魚肚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以及好油脂(Omega-3),加入各種自己喜愛的生菜、水果以及堅果,再拌入煎好的魚肚、淋上和風柚子醬,美味爽口的虱目魚肚溫沙拉就能上桌。

漁業署指出,虱目魚肉質細而味道鮮美,全魚可食,有「南台灣家魚」之稱,魚肚部位有很高的魚油,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營養師建議,魚肉搭配當季蔬果,不但補充膳食纖維,更可以增加飽足感。

「熟成虱目魚肚溫沙拉」

準備食材:

去刺虱目魚肚1片、莓果燕麥片50g、歐式嫩葉生菜100g、鳳梨切片100g、彩椒180g、小番茄80g

調味料:

孜然粉1小匙、和風柚子醬100c.c.。

烹調步驟:

1.甜椒切成圈狀,泡冰水備用、歐式嫩葉生菜洗淨泡冰水備用。

2.去刺虱目魚肚切塊,下鍋煎至兩面金黃,灑上少許孜然粉增添風味。

3.將冰鎮好的生菜葉放入盤中擺飾,依序放入紅黃甜椒、鳳梨、小番茄。

4.淋上和風柚子醬,灑上莓果燕麥片,最後放上煎好的虱目魚肚即完成。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3943267827333&set=a.314039900817672&type=3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