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想要有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醫策會認證這109個醫療團隊供你參考

醫策會替國人健康把關,針對各疾病之「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健康檢查品質認證」等進行考核評鑑。共109個醫療團隊通過認證,醫策會於11月29日公布名單並進行品質認證授證典禮。

民眾生病常常不知道該去哪個醫院或診所才能獲得最好的治療、照護品質,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替國人健康把關,針對各疾病之「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健康檢查品質認證」等進行考核評鑑。共109個醫療團隊通過認證,醫策會於11月29日公布名單並進行品質認證授證典禮。

其中,中風是近年國人相當常見的疾病,也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從治療到復健若能有最好的照護品質,對於個人、家庭都有很大的影響,這次腦中風照護品質就有10個團隊獲得醫策會認證。

10個機構獲中風照護品質認證 提供連續、完整醫療服務

腦血管疾病長期名列十大死因前四名,腦中風也經常造成失能等後遺症,對個人生活品質、家庭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與負擔。因此醫策會推動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希望促使醫療團隊從急性期到後續復健、出院後的持續照護,能提供更連續、完整的醫療服務。

獲得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的10個團隊中,亞東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唐志威、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林君襄在會中,分別分享到「跨院際的整合服務」以及「中風遠距照護」。

由於中風通常是突然發生的,其症狀進行快速,輕者可以使人半身不遂或言語失常,嚴重的可能當場死亡。因此,急性腦中風治療就是與時間賽跑,治療要越快,才能有更好的癒後。林君襄主任提到,中風遠距照護能避免患者延誤治療;而跨院際的整合服務,唐志威主任表示,透過腦中風區域聯盟雙向轉診,能幫助病人達成最有利的照護方式。

各項疾病皆有團隊通過認證 名單包括醫院、診所供民眾參考

除了腦中風外,這次「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名單,包括冠狀動脈疾病、急性心肌梗塞疾病、急性冠心症、心衰竭、失智症、創傷性腦損傷、糖尿病、腎臟病等等各項疾病照護,共有82個醫療團隊受到醫策會品質認證。

本次還針對「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等進行授證,從診所到醫學中心,提供優質的醫療機構給民眾參考。

醫策會執行長王拔群教授表示,醫策會給予醫療機構「棒子」、「蘿蔔」,以法律規範做為棒子,在背後「Push」醫療機構,以認證、獎勵等方式作為蘿蔔,希望在前面「Pull」醫療機構,引導各機構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資料連結:109個醫策會品質認證醫療團隊名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