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異」世界翻玩衛教 破解異位性皮膚炎病症錯誤迷思

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朱家瑜理事長、台灣輝瑞大藥廠葉素秋總裁、台北市南西扶輪社張祐齊社長簽署支持病友「異」起運動宣言儀式

由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主辦,台灣輝瑞大藥廠與台北市南西扶輪社共同支持的「2022勇闖異世界」,20日於台北華山限時開放,活動三大主題區包含台灣首座蜂巢型迷宮、陸上鐵人三項體驗,及美麗印記彩繪牆,趣味包裝異位性皮膚炎衛教資訊,吸引大小朋友「異」起同樂。

異位性皮膚炎穩定治療 也可享受戶外活動

國內約有29萬以上異位性皮膚炎病友,最大病徵就是皮膚乾燥、搔癢及抓癢造成的紅腫、脫屑。若病情持續加劇,甚至會出現苔蘚化的外觀,影響病友人際社交。同時,多數病友也因擔心流汗後症狀加劇,對戶外運動避之唯恐不及,因而失去讓身心更健康的機會。然而,只要儘早就醫,搭配日常妥善照護,即可有效控制病程進展,病友仍可規律運動及享受戶外活動,生活不失衡。

勇闖異世界活動 異位性皮膚炎病友挑戰陸上三鐵

為此,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籌劃2022勇闖異世界活動,以趣味衛教體驗為出發,共有9道關卡,在闖關的路程中獲取正確的異位性皮膚炎疾病知識,身歷其境感受病友日常困境。現場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同化身勇者破關斬將,協會也準備了豐富小禮物給參與衛教活動的民眾朋友,讓大家獲得新知的同時也能感受歡樂趣味。

「陸上鐵人三項體驗」吸引許多異位性皮膚炎病友,透過划船機、腳踏車機及跑步機等有氧器材體驗三鐵運動的魅力,讓病友們不用擔心三鐵難度高、花費時間長或需實際下水,只要在限定時間內達成指定公里數,都可以成為抗「異」鐡人,感受從未想過的運動挑戰。

美麗印記繪畫比賽 病友、照護者分享如何與病共存

此外,活動現場也舉辦了第一屆「美麗印記」異位性皮膚炎全國繪畫比賽頒獎典禮,除了頒贈獎金與獎狀給一般組及病友組得獎者外,也特別將得獎畫作展示於現場,與大家分享創作理念,以及如何與疾病共存、共好。現場也規劃「彩繪牆」開放民眾自由創作,將對異位性皮膚炎的想像、認識或經歷,創作成獨一無二的美麗印記。

活動現場不論是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照護者,或是一般民眾,都玩得不「異」樂乎,更正確認識異位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理事長朱家瑜也呼籲病友遵從醫師診斷治療、妥善照護,大家都可以玩運動,更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