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5G網速發展 臺大醫院推動智慧醫療服務

臺大醫院整合醫學科已與中華電信遠距醫療平台與醫療影音互動平台合作,結合醫療行動超音波與攝影機設備,提升醫療服務效能。

臺大醫院與中華電信宣布攜手合作發展5G智慧醫療應用,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臺大醫院在台灣醫界居領導地位,擁有頂尖醫療技術與研究能量,中華電信為台灣電信與資通訊整合產業龍頭,結合雙方優勢資源與領先技術能量,為了提供病患更好的醫療照護環境,共同實證與加速推動5G智慧醫療創新服務。

5G專網解決Wi-Fi缺點 提供行動化高解析醫療影像傳送

中華電信於臺大醫院總院區內建置5G企業專網,提供專屬基地台及5G MEC邊緣運算服務,具有安全、大頻寬且資料無須經5G核網快速傳送效益。雙方也合作實際驗證醫院5G專網與Wi-Fi效能比較,發現5G專網能解決Wi-Fi易受干擾、不安全、移動性較差的缺點,能提供行動化高解析醫療影像傳送服務,發展先進智慧醫療應用。

建置5G專網 便利醫療系統 

臺大醫院整合醫學科已與中華電信遠距醫療平台與醫療影音互動平台合作,結合醫療行動超音波與攝影機設備,透過5G企業專網,能將超音波清晰動態影像與多視角視訊畫面即時傳輸,運用在遠距會診、院際遠距醫療照會及遠距超音波醫療教學等醫療臨床服務與培訓,提升醫療服務效能。

醫療AI運算的模型, 藉由5G企業專網高速傳輸

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表示,Covid-19的疫情讓無接觸醫療興起,可以預見未來民眾對於視訊醫療服務需求勢必增加,院方也希望能透過資訊科技的協助,讓病人真正能接受到視訊診療不受時空限制不必再往返醫院奔波。透過和中華電信的合作,看到5G可協助在醫療教學上的運用,讓不同空間的醫事人員能透過5G的即時傳輸能力,打破空間的藩籬一起學習,也讓院際間的會診更便利快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