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能順利解封嗎? 侯友宜:疫情瞬息萬變!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雖然疫情穩定控制,但疫情瞬息萬變,看到市民朋友往外群聚,拜託市民朋友低度活動、出來廣篩,不要掉以輕心。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三級已警戒不斷延長,7月12日究竟能不能解封?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雖然疫情穩定控制,但疫情瞬息萬變,看到市民朋友往外群聚,拜託市民朋友低度活動、出來廣篩,不要掉以輕心。

 疫情瞬息萬變 解封前不要群聚

自5月中宣布第三級警戒以來,針對7月12日能否順利解封,侯友宜表示,看到周六周日有民眾不斷往外群聚和活動,我其實非常擔心,因為現在是警戒三級時刻,拜託市民朋友一定要保持低度活動。最重要的是,面對疫情的瞬息萬變要小心翼翼,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全力以赴控制疫情。

侯友宜也呼籲中央,因為疫苗接種非常重要,疫苗數量要盡速採購。也呼籲市民,不斷出來篩檢,找出更多的隱形傳播鏈,讓疫情把社區傳染能穩定地控制好。

疫情分佈圖 曲線漸漸往下掉

至於每週疫情發展圖,侯友宜提到,5月1日至7月3日曲線圖非常清楚往下掉,從每週30例、降至20例、現在10多例。早期萬華與新北關係如同開口C字型,萬華有七條橋與新北連結,周遭的熱區有250萬左右人口,只要萬華有狀況,不管環南、北農地區,新北一定要並肩作戰,就本週的疫情發展來看,本週疫情控制較穩定。

侯友宜補充,截至7月3日,目前三峽區、淡水區還要緊密觀察了解,雖然沒有上升,但輕微的疫區須逐一掌控。目前,周遭區域趨近於完整掌控,請市民繼續努力,不要掉以輕心。

新北疫情趨緩 保持低度活動

新北市今日(5日)新增本土病例5例,其中三重3人、中和1人、汐止1人,新北累計確診人數6560,居家隔離有5148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