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宗教正念轉性 幫年輕癮君子戒毒

浴佛激發佛性 正能量感化人心

為能幫助吸毒者戒毒,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佛光山南台別院合作,辦理「攜手宗教,戒癮新生」毒品危害防制講習,講習地點移師至宗教聖地「佛光山南台別院」,藉由法師帶領學員進行浴佛、正念茶禪等靜心活動,讓個案的身心靈得到慰藉。

近年來,毒品濫用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是最常聽到的三級毒品K他命,其成癮性較低,價格相對低廉,部分青少年追求刺激、好奇心及趕流行,或是沉溺於藥效所生虛擬幻想世界,使得該等毒品成為青少年初期嘗試之「入門」毒品。

在浴佛的同時,法師引導學員激發內在佛性,把內心的慈悲與行善能量展現出來,和更多人結緣,提升向上力量,在社會上良善立足。希望運用各種宗教活動形式來感化人心、減輕壓力、情緒愈正面,讓藥癮者體會不需用藥,透過心靈平靜及助人更快樂、更自在,戒除藥癮從心出發。

勇於戒毒重生 戒毒諮詢和防制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嘉義第二督導區督導長林宏弦師兄講授「從吸毒看健康人生」,回憶過往,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因強出頭而誤傷人,被送進感化院。林宏弦師兄的哥哥是優秀的醫師,他卻是被列管造冊的流氓,偏離正軌的行為讓家人傷心透頂。他以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並鼓勵學員勇於改過,決心戒毒,珍惜生命,迷途知返,重返社會,能真正脫離毒品,享受健康無毒人生。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呼籲市民朋友們,多關心周遭朋友、家人身心健康,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可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