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新北12位藥師獲獎

新北市公布第6屆藥事服務奬得主,共有12位藥師獲獎,服務於雙和醫院的蕭棋蓮是今年度藥事獎最年輕的得主,她在大學畢業後即進入醫院工作,期間積極投入新陳代謝科相關臨床藥事照護、糖尿病藥事評估等照護門診,以及抗凝血藥物諮詢,並協助開辦抗凝血藥物諮詢門診,表現相當出色。

汐止國泰藥事安全重要推手

另一名獲得臨床服務傑出獎的汐止國泰醫院劉美珠,致力提升臨床服務品質,多次擔任醫療品質改善圈隊長,發揮專業審核評估300餘件爭議性處方,多年帶領近百位剛畢業藥師及實習生,進行冠心症病患用藥指導,是院方藥事安全與服務流程品質改善的重要推手。

把關400萬市民用藥安全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轄內近60家醫院以及約1000多家藥局,超過4800名藥師及藥劑生,共同為400萬市民用藥安全把關,為感謝並肯定默默奉獻的藥師,自102年起舉辦「藥事服務獎」選拔,以表彰熱心公益、專業信賴的正面多元形象。

藥事服務奬得獎名單出爐

第6屆藥事服務奬得獎名單分別是,社區服務卓越獎孫婕淳、鄭文柏、謝淑薇、蔡明輝、張慈烜;臨床服務傑出獎蕭棋蓮、劉美珠、甘靖芳、李佳玲、施美鐶;特殊貢獻獎個人獎洪裕貴、楊嘉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