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歲月痕跡 中醫針灸除皺嘛欸通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ㄧ名59歲的張姓婦人,近5年多來,為日益增多的皺紋而煩惱,因不甘心肌膚如此快速老化並留下歲月痕跡,至醫院尋求協助。經每星期施予3次針灸治療,一個月後,張姓婦人額頭上的抬頭紋已消失不見了。

肌膚老化現皺紋  內外條件差異影響大不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人體皮膚衰老一般是從臉部最先開始,因此,皺紋是皮膚老化的最初徵兆。臉部皺紋出現的早晚、多少、深淺,常與個人的年齡、體質、遺傳因素、生活作息與工作環境、心理情緒、工作狀況、營養條件及疾病等情況差異,而各有不同。

讓肌齡重返青春  除皺抗老「針」簡單

林在裕醫師表示,針灸除皺是以中醫經絡學說為基礎。因中醫理論認為,面容的榮衰與人體五臟六腑、氣血經絡密切相關,經由穴位刺激,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皮膚的營養供給及調節皮脂腺的分泌,進而達到消除臉部皺紋、避免皮膚鬆弛的目的。針灸除皺療法不僅針對臉部局部的皺紋,且能調整五臟六腑、氣血陰陽的機能,具有標本兼治的作用,是一種簡單、有效且無副作用的美容療法。

有效抗老除皺  改善不良生活作息是關鍵

林在裕醫師特別提醒,消除皺紋的要點首先在於預防,因此注意防曬、規律運動、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及採仰臥姿勢睡覺,都是促進血液循環、維持皮膚彈力,讓皺紋不纏身的秘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