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互聯思維 達人論健康

癌症關懷基金會舉辦「華山論健」論壇,邀請前Google硬體總監張善政、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台灣半導體之父邱再興,以及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陳武雄,以「健康互聯網」為主題,分享物聯網、身聯網、心聯網、境聯網思維。

物聯網、人工智慧 提升治療效率

前Google硬體總監張善政分享,從物聯網、人工智慧看未來醫療。他表示,科技發展快速,人工智慧與物聯網醫療品質大躍進,舉凡檢查、診斷、治療與手術,在人工智慧的協助下,勢必更精進與便宜。從提升治療效率的觀點而言,提供更快速、及時、準確的診斷與治療服務,更是提升醫院診斷與治療效率是未來重點。

個人健康 影響國家競爭力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互聯網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每個人必須要關注「腹聯網」,不只影響個人健康與壽命,更攸關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她說明,「腹聯網」也就是「菌腸腦軸線」,因腸胃的腸道菌群會影響腸道蠕動、消化分泌、營養吸收、菌群平衡,進而影響腦部的神經傳遞信號,包括情緒、行為,與身體健康都有關係。

心的力量度過困境

台灣半導體之父邱再興,是國內半導體業的先行者。他說,歷經從事業高峰掉入谷底,好不容易生活回穩,卻因癌症痛失妻女,之後更遭病魔纏身,在人生低谷時,利用「心」的力量,才能夠度過一波波的困境。

境隨心轉  現代人必學心法

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陳武雄分享,如何在困境轉中獲得智慧與寧靜,建議以轉變思維改善身心健康。他說,常心隨境轉,就會被環境影響,如果境隨心轉,則能在困境中自在應對,這是忙碌現代人必學的心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