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打流感疫苗 高雄市民還可抽大獎

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高雄市今年共計採購71萬劑疫苗,截至10月31日止已接種56萬8千劑,接種進度約79%。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儘速前往本市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除了可以增加對流感的抵抗力,50歲以上的市民更有機會拼大獎。

高雄半百市民打流感 週週有機會抽好禮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截至10月31日止,高雄市已有191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28例死亡。重症患者中七成為65歲以上高齡族群,九成有慢性病病史(心、肺、腎臟、代謝性疾病等),八成未曾施打流感疫苗,顯見部分中高齡長者仍未警覺流感併發重症可能帶來的威脅。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只要50歲以上且設籍本市的市民,在11月5日前接種流感疫苗,除了10月週週抽好禮,11月中旬更要送出按摩椅、掃地機、空氣清淨機等壓軸大獎。

10月份前三週抽好禮得獎名單已經公布在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共抽出健康獎血壓計9名及活力獎電子體重計9名,得獎者為三民區3名、鳳山區3名、苓雅區2名、岡山區2名、林園區、阿蓮區、大寮區、左營區、梓官區、楠梓區、路竹區及鼓山區各有1名。

避免嚴重流感併發症 長者都需要接種疫苗

衛生局呼籲,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衰退、抵抗力下降,65歲以上長者罹患流感後,引起嚴重併發症,如急性支氣管炎、肺炎及住院與死亡的機率遠高於其他健康成人。接種流感疫苗是避免流感上身的重要關鍵,由於施打後約須2週方能產生足夠保護效果的抗體,中高齡長者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儘早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