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捐髮! 助癌友勇敢面對疾病

為助癌友建立自信,降低因治療而掉髮,不敢出門的社交隔離或拒絕治療,癌症希望基金會特舉辦《第3屆百人捐髮》活動;在愛心大使黃嘉千與女兒夏天的率領下,與現場150人齊心剪下超過30公分長髮,並大聲齊呼(捐髮不忘捐款)助癌友,希望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成假髮,助更多癌友美麗與自信的面對疾病,並能在積極治療後,邁向康復!

不畏同儕言語嘲諷 男童堅持留長髮做公益

蓄髮過程比其他人更為艱辛的8歲小男孩廷葳,從幼稚園就開始蓄髮,起初是因為乾媽罹癌,所以跟著媽媽留長髮、捐髮藉以鼓勵乾媽,但留髮過程並不順遂,除了遭受同儕的言語霸凌、取笑,更一度被叫去上女廁,面對種種不愉快經驗的廷葳非但不改助癌友的想法,反倒在大家質疑,或被誤認成女生時,認真解釋留長髮與捐髮用意,因為他知道能夠幫助別人才是最重要的!

大小癌友化身長髮公主 剪髮助人義無反顧

24歲罹患惡性骨肉瘤,時隔9年後又罹患甲狀腺癌的雅筠,坦言自己對化療所造成的掉髮恐懼勝過抗癌過程所有的手術與治療。承認自己非常害怕死亡,但面對當初讓她可能失去雙腿功能的手術,以及因為關節與大腿置換鋼筋,讓至今下半身像個鋼鐵人的手術影響,她反倒不以為意,唯獨化療所造成的掉髮,一度讓她驚慌失措,沒來由的痛聲大哭「看著病床上掉落的頭髮,就好像不斷提醒我,我得了癌症!」走過抗癌路,現在幸運的有兩個寶貝的雅筠,決定與孩子攜手捐髮,希望自己的長髮能圓了癌友的公主夢。

百人捐髮認同卡 召集大家共襄盛舉

為了讓需要的癌友能在假髮的陪伴下順利完成治療,連續3年舉辦《百人捐髮》的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更首度發行《百人捐髮認同卡》,希望藉此鼓勵持續支持與到場響應的朋友,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民眾參加《百人捐髮》,除了要隨時關注報名資訊、配合舉辦地點與設備限制外,更常因為舉辦時間,而必須忍受酷暑不剪髮,這實在不容易,但每年報名的人數卻不減反增,今年更成長5成,其中有人還不只一次參加,今年更有人因為無法報名成功,堅持留髮到明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