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好痛! 原因竟然是這......

腰痛不是病,也不一定是脊椎問題!一名何小姐在早餐店工作多年,工作長期需要站立,沒想到前陣子腰痛到大腿側邊也開始痛,進一步到羅東博愛醫院診治,結果發現是肌肉退化引起。

腰痛民眾多 又以女性占多數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表示,宜蘭地區因腰痛看疼痛門診的民眾大部分以老年人居多,其中又以女性佔多數,薦髂關節的疼痛會出現腰痛、不耐久站等症狀,發生原因都是因為肌肉退化。

利用影像醫學檢查 評估疼痛後治療

因應宜蘭地區老化問題嚴重,羅東博愛醫院去年起設立疼痛門診,利用影像學檢查、診斷性注射來幫助病人評估治療方式與疼痛的原因,透過詳細的病理檢查找出病人痛點,加以治療。

疼痛問題不少 對症下藥才輕鬆

江俊廷醫師表示,目前有疼痛問題的人並不少,民眾若身體有痛長達3個月時間,建議可以到疼痛門診就診,切勿輕忽疼痛的嚴重性,平時也應加強肌肉訓練,預防肌肉老化,目前也與團隊設計一款薦髂關節操,歡迎大家一起來訓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