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烘焙班 身心障礙者成麵包師傅

20歲多的曉美(化名),是位身心障礙者,從青少年時期持續進行復健治療,但因缺乏專長及工作經驗,在媽媽的支持下報名烘焙班,訓練過程中從烤焦麵包,到如今已經能夠獨立完成麵包、蛋糕製作,期待完成技術士證照考試,順利踏入職場成為麵包師傅。

複合式烘焙班 8成可取得證照

為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能力,八里療養院接受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補助,今年4月開辦為期6個月的「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複合式烘焙班」,並協助學員參加10月底舉行烘焙麵包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以及輔導就業。歷年來,在該院受訓學員取得證照率平均為8成,順利就業者約為5成。

烘焙職業訓練 學習技能+熟悉職場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師謝佩君指出,該院辦理身心障礙者烘焙訓練經驗豐富,除了有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完備齊全的烘焙環境與設備,以及專業的烘焙師資,提供學員烘焙必要的技能外,並有專業的職能治療師團隊帶領學員從親手製作到販售產品,讓每位結訓學員都能擁有一技之長,更可以學習及熟悉職場的工作技能、人際應對進退。

習得一技之長 身心障礙者回歸社會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職業訓練及重建是職能治療最重要一環,不但可以幫助身心障礙者克服阻礙,更能透過習得一技之長,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建立自信心,進而促進或強化獨立自主的能力,從依賴者搖身成為生產者,順利回歸社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