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愛智老人學習成果一級棒

全世界每3秒鐘,就會增加一位失智症病人!隨著我國邁入高齡化社會後,老年人口比率急劇上升,而失智症是老年人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因此,失智症病人的健康照護,將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更是醫療衛生體系需面對的長期挑戰。

設置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  提供多元照顧新選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神經內科主任林怡君指出,結合失智症醫療照護資源,積極推動多項失智症相關服務,包括失智症多重專業團隊記憶門診、失智症家屬照護技巧訓練班及家屬支持團體及失智症日照服務。

除此之外,仁愛院區亦設置失智症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藉由多重專業團隊評估,為失智長輩提供計畫性、個別性等多項非藥物治療課程,幫助失智長輩建立規律作息以及自我照顧訓練。近期,仁愛院區更深入社區,設立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希望能為失智長輩及家屬提供多面向的照顧選擇。

愛智老人感恩會  永續失智症關懷服務 

林怡君表示,為配合9月國際失智症月,仁愛院區將於 9月28日將舉辦「活到老,學到老!愛智老人學習成果發表感恩大會」活動。藉由教師節溫馨感恩的契機,展示失智長輩學習相關成果,提升失智長輩的信心與自我肯定;同時,,感恩所有服務人員的付出,並給予相關工作人員正向回饋,持續共創優質失智症永續服務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