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女瘋微整 皮秒雷射正夯

微整形的新儀器越來越多,這兩年最夯的就是皮秒雷射,致使有很多熟齡女性會定期到皮膚科報到;皮膚科醫師指出,尤其是皮秒雷射的恢復期短,因此即使是夏天,也都很適合做皮秒雷射微整形。

震波效應打碎黑色素 並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美青表示,雖然天氣已經開始炎熱,門診中來做皮秒雷射的民眾仍然很多,因為皮秒雷射是靠光震波效應來打碎黑色素,以及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因為熱效應較少,所以修復期較短,甚至是炎熱季節,都在幾小時後,使皮膚微整後的狀況消退。

皮秒雷射微整形為未來趨勢

光療雷射儀器從最早的紅寶石、鉺雅鉻、奈秒雷射、電波拉皮及飛梭雷射,目前則是以皮秒雷射正夯;李美青醫師指出,皮秒雷射在國外是2013年開始上市,台灣則是在2014年引進,2015年開始使用,這兩年更是流行,預計之後都是以皮秒雷射為未來的趨勢。

細紋、毛孔、黑色素、暗沈等可以改善

李美青醫師進一步指出,奈秒雷射是靠熱效應,熱效應一旦太多時,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以致修復期長,皮膚會比較紅;皮秒雷射瞬間出來時間更短,且是靠震波效應,對於肌膚所出現的細紋、毛孔、黑色素、暗沈等老化,都可以改善,而且夏天不用連續假期都可以做。

755皮秒雷射修復期較短

目前坊間有好幾種皮秒雷射機種;李美青醫師說,各種不同波長的皮秒雷射各有利弊,要看皮膚狀況來選擇;例如755皮秒雷射對黑色素會選擇,但是對血紅色素不會選擇,也不會有那麼多出血點,所以修復期較短;532皮秒雷射只能做表淺,對黑色素選擇性很強,對血紅色素也很強,1064皮秒雷射就較弱,而且出血點較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