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貼可治痠痛? 人體臨床試驗正展開
日本流行的磁力貼很暢銷,聲稱可以緩解痠痛,不少人旅遊時會買回來送親友;衛福部苗栗醫院針對磁力貼療法,正要展開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收案五百名下背痛患者,以確認磁力貼療法是否有效。
 
磁力貼療法幾百年前就有人用
磁力貼療法雖然很多人在用,但是有人說有效,有人說沒什麼感覺。衛福部苗栗醫院家醫科吳輝雄醫師表示,磁力貼療法其實在幾百年前就有人用,當時西洋人是將磁鐵放在身上,來治療痠痛,至於其機轉尚未確定;而在近一、二十年,則又開始風行。
 
深入研究磁力貼療法並親身體驗
吳輝雄醫師本身就有下背痛,曾經以復健拉腰來治療,但是都無法有效改善;他曾經到台北榮總傳統醫學部學習針灸,並且研讀五十多篇論文,深入研究磁力貼療法,甚至還親身體驗,發現此療法還真是有其效果。
 
衛福部人體試驗委員會核准實施
於是,吳輝雄醫師於日前舉辦義診,對於有頭痛、腰痛等病人,以磁力貼來做治療,結果也令這些病人相當滿意。所以,他已向衛福部提出人體臨床試驗計畫,並經人體試驗委員會核准實施,想參與此臨床試驗者可電洽0963-680787柯小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