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口臭問題嗎? 小心是牙周病
吃了韭菜、蒜頭,口腔容易殘留異味,許多人會吃喉糖、嚼口香糖去除;若平白無事,口腔傳出陣陣臭味,小心可能是牙齒出了問題。醫師指出,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牙周病,其實口臭、刷牙出血都是常見的症狀,建議及早就醫檢查。
 
9成9國人有牙周病
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全台18歲以上成年人,有高達9成9的民眾患有輕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牙科主治醫師李宛柔表示,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細菌感染,初期多為口腔症狀,嚴重可以擴大至全身,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口臭、刷牙出血是常見症狀
李宛柔醫師說明,牙周病的主因是牙齒未確實清潔,導致食物殘渣累積在齒齦交界處,細菌長期破壞牙周組織引起牙齦發炎、齒槽骨流失,引發口臭、刷牙經常出血、牙齦紅腫、牙齦疼痛、牙齦萎縮,甚至牙根外露的症狀。
 
口腔清潔+持續治療
李宛柔醫師強調,一旦罹患牙周病要持續治療、回診追蹤,平時應做好口腔保健及清潔,建議飯後使用牙線清除食物殘渣,刷牙時可使用牙間刷做加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