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阿嬤27年患七癌 積極治療笑看人生
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蟬聯34年榜首,不論患者或是家屬通常面對一種癌症病症就聞之色變,更何況有七種不同癌症。76歲的阿美阿嬤從49歲診斷出左下肺扁平細胞癌,今年8月又發現右上肺腺癌,27年間中總共有七種癌症。兩次肺癌都由台南市立醫院吳明和院長執刀,吳明和院長表示,阿美女士術後狀況良好,她樂觀抗癌的精神很激勵人心,更顯示早期發現與治療的重要性。
 
27年歲月勇戰七癌
阿美阿嬤從49歲起27年歲月勇戰七癌,包含左下肺扁平細胞癌、輸尿管癌、 膀胱癌、皮膚癌、結腸癌、乳房癌、右上肺腺癌。由於27年前左下肺扁平細胞癌是由當時任職成大醫院的吳明和醫師執刀,27年後雖在成大被診斷出右上肺腺癌,但因信任吳明和醫師的醫術,於是選擇到台南市立醫院由吳明和院長手術治療。
 
早期發現 積極醫治療效佳
76歲阿美阿嬤此次罹患肺腺癌第二期,腫瘤2.4公分,經手術切除右上肺葉第三節與淋巴節。手術順利且術後恢復良好。吳明和院長表示,阿美女士主要是早期發現,加上台灣醫療進步,病患信任醫師又積極醫治,才能得到良好的醫療成效。
 
樂觀積極態度面對癌症挑戰
「有病就要看醫生治療」阿美阿嬤說,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態消極不接受治療。她因為有堅定的信仰,靠著宗教的力量,就算有七種癌症也笑看人生。阿美阿嬤平常飲食均衡、口味清淡為主,且食慾不差也會做些簡單運動。她說,記憶力不用太好,很多事笑笑就過了,能吃能睡就是幸福。
 
定期篩檢盡早治療 重拾健康
阿美女士樂觀積極態度,對於正在對抗癌症的病友們是很大的鼓勵。吳明和院長提醒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平日除了應注意飲食、規律生活與運動,也要養成定期癌症篩檢的習慣。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癌症的存活率也逐年提升,在醫院協助下及時發現癌前病變或早期癌症,除了讓民眾能盡早接受治療、重拾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