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肌膚狂出油 保養達人控油靠這招
夏日炎炎,近期氣溫動輒30度以上,日前台北市更出現38.7度,創下百年來的6月高溫!天氣一熱,許多人油光滿面,拼命吸油、洗臉,以為可以減少冒痘痘、長粉刺;但保養美妝專家Sam提醒,過度去除肌膚油脂,反而加速皮膚老化,更容易變過敏肌。
 
天熱肌膚易出油
Sam老師表示,夏天氣溫高,肌膚過熱容易出油,沒有做好臉部清潔,就會引起皮膚發炎反應,如冒痘痘、長粉刺。許多人臉一出油就趕緊用吸油面紙,或是一天洗臉數次,都非常傷害肌膚。
 
過度去油加速老化
Sam老師強調,臉部出油是肌膚的天然保護屏障,若過度去除油脂,反而加速水分蒸發,久而久之容易乾燥、過敏,變成過敏肌膚,同時加速肌膚老化,細紋、皺紋更容易提早出現。
 
私房控油妙招
夏天如何正確控油呢?Sam老師提供私房妙招,他說,自己隨身攜帶一條小毛巾,只要身體感覺悶熱,就會將毛巾用水沾濕,輕輕敷在脖子、臉部,不但可以使肌膚降溫,同時帶走多餘的油脂,最後可使用具保濕成分的產品,為肌膚補水,就不容易出油長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