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會得乳癌! 死亡率較女性患者為高
一項美國研究指出,到2012年,美國有超過一萬三千位男性得到乳癌的案例,而男性罹患乳癌的死亡率遠遠超過女性。根據統計,美國今年就有2360名男性被診斷出罹患乳癌,而且有430名男子因此喪生,死亡率將近20%。研究負責人喬恩·格雷夫博士(Dr. Jon Greif)認為:「可能跟女性比較會有乳癌篩檢的想法有關,呼籲女性定期作乳房攝影及臨床乳房檢查的宣導,讓女性友機會提前發現乳癌的異狀,及早治療。」此外,據科羅拉多州丹佛大學艾琳·托馬斯(Eileen Thomas)的研究顯示,甚至有80%的男性受試者以為,乳癌是女性才會得的疾病。

儘管女性(1/8)得到乳癌的機率是八分之一,遠高於男性罹患乳癌的比率千分之一,根據美國國家癌症資料庫資料顯示,男性罹患乳癌的案例在發現時,有許多己經在後期,更可能已經開始擴散,讓治療更為困難。
 
女性會比男性容易得到乳癌的原因不外乎是雌激素分泌的因素,但是,男性仍然有乳房組織,某些細胞也可能產生癌變,而且這些癌變的細胞若進入乳房的淋巴管,再進入到淋巴結,癌細胞就會經由血液擴散到身體其他器官。
 
目前男性罹患乳癌的確切因素還不清楚,但是有許多風險因素,和女性一樣。另外,如果有家族有乳癌病史,罹患機率更高,而且隨著男性年齡逐漸增長。根據研究,男性診斷出乳癌的年紀平均在68歲,而基因是最大宗的危險因子,吸煙、肥胖、酗酒與輻射都會提高人們罹患乳癌的風險。專家建議,如果家中有乳癌病史的男性,最好在35歲以後,每3-6個月進行一次例行的臨床乳房檢查,並在40歲時做一次乳房攝影,但是一般男性應該如何進行乳癌的防治,仍然缺乏確切的建議。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戒除不良習慣、以保身體健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