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馬拉威愛滋孤兒 藥廠健走募款做公益
愛滋病猖獗的馬拉威,有近80萬愛滋孤兒,為響應「世界非洲兒童日」,有藥廠舉辦「Children’s Walk為愛滋兒童而走」公益活動,募集逾60萬,提供愛滋孤兒教育及技能訓練所需,也培養這群兒童自給自足的生活能力。
 
羅氏大藥廠第12年舉辦為愛滋兒童而走的公益活動,今年全球共131個羅氏分公司同時響應。日前,為期2個月的募款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台灣羅氏捐出59萬給愛慈基金會及關愛之家,並提撥對捐款至馬拉威,參與健走同仁再提撥6萬元捐款。
 
愛慈基金會執行長李妙儀表示,避免兒童遭受愛滋病威脅是全球共同的目標,國內擁有孕婦愛滋病篩檢及母嬰的預防性投藥政策,可讓疑似寶寶的感染率由40降低至2%以下,感謝羅氏這幾年的參與與協助。
 
李妙儀也說,2014年國內仍新增3名嬰幼兒案例,這些確診孩子是無辜的,未來卻要承受身心的壓力。日前由一群醫藥記者為該會所發起「女孩兒畫畫愛」明信片義賣,不僅展出義賣畫作,也將明信片全數銷售完畢,募集了更多的支持,將作為預防愛滋寶寶的發生及後續照顧的經費。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