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孩童資源不足 展望會送暖
來自阿里山,就讀六年級的小馨,今年代表學校參加鋼琴比賽得到甲等的好成績,她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補助對象。小馨的爸爸為了支付小馨、兩位妹妹及奶奶的生活費、醫藥費,辛苦的在茶園打工仍入不敷出,而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有如及時雨,不僅能讓爸爸稍微喘口氣,也讓小馨能安心上學。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妤,家中有5個孩子,僅靠爸爸在外地工作的一份薪水,媽媽偶而外出打零工貼補家用,生活仍相當窘迫。而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讓小妤不致中斷學業,安心上學。對小妤而言,參加學校的非洲鼓隊及參加台灣兒童合唱團,讓原本沒有自信心的小妤,透過唱歌慢慢的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展露出來,變的比以往更有自信心。
 
阿里山鄉達邦國小校長萬淑蓮表示,偏遠山區的孩子大都來自於經濟弱勢的家庭,即使有意願學習,但家長卻無力擔負費用,因此,展望會助學金及與學校合作的各項活動方案,不僅讓孩子感受關懷與支持,更擴展及加深孩子的學習意願和視野,更能提高對自己的信心。
 
「原住星希望」計畫,從1999年開始,已邁入第17個年頭。即日起至7月底,展開募款及愛心義賣行動,計畫籌募2500萬助學經費,讓中部及阿里山的偏鄉部落兒童因著越來越響亮的讀書聲,有機會轉變生命、轉變未來。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希望捐款人及關心部落教育問題的民眾,藉著六月的參訪、音樂會及文化生活體驗,感受部落純真的原力,並陪伴孩子迎向希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