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亂吃避孕藥 小心「奶奶」變大
在台灣,性行為年齡有降低的趨勢,雖然避孕方式有許多種,但是年輕人對避孕方式卻往往一知半解,竟然有男性在吃避孕藥避孕;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男性吃避孕藥根本無法避孕,反而會有很多副作用,不得不慎。
 
避孕藥是針對女性所使用,卻有一些無知的小男生,因為想和女孩發生性行為,而女孩又不肯吃避孕藥,竟然認為自己吃避孕藥也可避孕。賴宗炫主任說,男性吃避孕藥不僅無法避孕,還會讓精子的製造量減少,以及活動力下降;更嚴重的是,會有乳房變大、全身水腫,甚至產生幻覺、不好入睡的情況,都是男性吃避孕藥的副作用。
 
賴宗炫進一步指出,對於有抽菸的男性,吃避孕藥容易造成血栓而導致中風和心肌梗塞;肝功能不好的男性吃避孕藥只會加重肝的負擔。甚至有些過了更年期的男性,為了保持年輕而服用避孕藥,但男性服用太高的雌性激素,不但不會保持年輕,反而會增加罹癌的風險,如肝癌、乳癌等。
 
目前,醫藥界針對男性服用的避孕藥還在發展的階段,由於男性和女性的生理構造不同,所以男性吃女性避孕藥是不能避孕的。至於想要吃避孕藥來保持年輕更是危險;賴宗炫主任說,想要青春有朝氣,還是要作息正常、時常運動並均衡飲食,千萬別本末倒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