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入藝文區 松山文創園區首設4台
自今年1月16日修訂公布「緊急醫療救護法」,增訂公共場所應設置自動心臟電擊器(AED)後,台灣各地區積極響應捐贈與設置,從交通密集處到各大機構陸續設置,現在,5台AED進入藝術園區,今(17)天由捐贈單位中興保全集團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在首設地松山文創園區,共同舉辦捐贈儀式。
 
中興保全集團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莊素珠表示,在日本,平均每10萬人有234台AED,大型藝文場所甚至便利商店隨處可見;但台灣目前10萬人僅約15.2台,遠低於日本。
 
日前衛生署公布國人十大死因,心臟疾病高居第二位,且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每天有近百人因為心臟不適而倒下,顯示AED設置的必要性。衛生署5月份公告八大場所(交通要衝、長距離交通工具、觀光遊樂地區、學校、大型集會場所或特殊機構、大型休閒場所、旅宿場所及大型公共浴場或溫泉區),單日人潮超過3000人以上的場所就應設置AED。
 
松山文創園區行銷經理趙釧玲表示,松山文創園區每月平均入園人次約10萬人,熱門展覽時段最高可達每天1萬5千人次、每月28萬人次,出入人潮密集,非常需要AED這種緊急救援設備。目前園內全數工作人員及保全都已通過緊急求救教學;這次AED設置也搭配警報功能,達到全面性的緊急防護。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同時也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的劉維公指出,中興保全捐贈的5台AED,4台已設置在松山文創園區內,另一台設置於台北當代藝術館;未來各單位陸續捐贈的AED,將規劃設置在寶藏嚴、北美館、歷史博物館等藝文中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