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洗臉+長久曝曬 黒美人皮膚變粽葉
隨便聽信網路美白偏方,小心皮膚沒變白,卻把膚質搞砸!一名年輕的「黒美人」救生員婷婷,每天6小時曝曬在游泳池畔,長期在豔陽下卻沒防曬習慣,讓她工作一週就發現臉部肌膚粗糙暗沉,於是聽信網路偏方用白醋洗臉,沒想到才試3天,皮膚就明顯紅疹、脫皮,臉部肌膚成了黑黑粗粗的粽葉臉,嚇的她趕緊就醫。
 
婷婷自述,她每天在游泳池畔從早上10點站崗到下午4點,1個禮拜後,皮膚明顯變乾、長斑,參考網路偏方「白醋洗臉法」,早晚各洗一次外加敷臉,才3天,臉上就長出大大小小的粉刺和黑斑,皮膚看起來更加粗黒,小細紋橫生,就醫經皮膚檢測,臉部肌膚已呈超乾性膚質。
 
收治婷婷的開業醫醫美診所院長陳美齡表示,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接受臉部雷射手術後、臉部有傷口或特別乾糙的膚況,因為本身皮膚較脆弱,一受白醋、檸檬片這類偏方療法,濃度及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都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很容易刺激表皮,再加上防曬做不好,陽光中紫外線UVA與UVB同時刺激真皮及表皮,容易發炎、破皮,造成色素沈積,皮膚越來越粗糙暗沉,這就是所謂的「光老化」,嚴重導致化學性灼傷,增加往後過敏反覆發作的機會。
 
白醋洗臉的概念就是坊間的「酸類換膚」,對一般健康膚質影響不大,但對上述膚況不好的皮膚影響甚鉅。陳美齡提醒,美白保養品主要以「酸」來美白,所以特殊膚況者應避免擦各種美白保養品,多加強保濕,讓皮膚回復豐沛的膠原蛋白,才能解決與陽光親密接觸造成的光老化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