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事件 衛生署擬開特別門診
粉圓、板條能吃嗎?會不會出問題?毒澱粉黑心事件引起消費者恐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5月21日表示,將比照當年塑化劑風波時的做法,近日內將在各大醫院開設「毒澱粉受害特別門診」,醫師提供健康諮詢。
 
食藥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指出,毒澱粉事件爆發之後,確實有少部分消費者來電關心食品安全,對了解除消費者疑慮,食藥局著手規畫設立「毒澱粉受害特別門診」。
 
蔡淑貞指出,食藥局目前正與衛生署其他相關部門協調,討論哪些醫院該成立特別門診,提供哪些服務項目。等討論之後,近期之內就會正式成立。
 
不過,蔡淑貞強調,「這是違規事件,非毒害事件!」,食品經過高溫、發酵等加工製造過程,原本就可能產生俗稱「馬來酸」的順丁烯二酸,所幸毒性低,對人的危害性、急迫性都小。
 
蔡淑貞說,這是毒澱粉事件問題出在於業者違規使用順丁烯二酸酐化來製澱粉,衛生署正持續追查上游廠商。
 
食藥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截止上午為止,進一步存協奇、怡和等2澱粉廠原料以及遭波及5家下游產品,一共34.8公噸,比昨天又多查扣1.3公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