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拉隆鼻重塑臉部新輪廓
東方人普遍鼻樑扁塌且過短,以致於臉部缺乏重點,輪廓模糊給人扁平的大餅臉印象,因此隆鼻手術一直是整型的熱門項目,從一開始追求西方的高得離譜的挺鼻,一直演變至配合臉型五官打造適合自己的美鼻,隆鼻的材質也一直跟著進步,現在最流行的即是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卡麥拉鼻模結合了固體矽膠和Gore-Tex材質的優點,外型自然,不容易排斥且不易位移,成了最佳選擇。
 
挺翹美鼻成就吸睛五官
 
鼻子之所以對一個人的五官如此重要,是因其位於臉部正中央,且為臉上唯一突出的五官,因此這也是兩人四目相接,首先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而最特別的是鼻子的形狀及鼻樑的高度,對於臉部輪廓及五官有決定性的影響,許多人對自己的臉型或眼睛,甚至五官位置不滿意,總想著得整多少部位才能讓自己擁有深邃五官,及吸睛的臉龐,其實只需調整一下鼻樑的高度,就能讓輪廓加深、眼睛深邃還能創造小臉的視覺效果,一舉數得。
 
卡麥拉-自然不排斥的隆鼻新選擇
 
所謂卡麥拉鼻模,是將固體矽膠鼻膜外覆上一層Gortex材質(ePTFE)所製成之人工鼻模,可改善原有矽膠材質太硬,還可減少矽膠鼻模產生莢膜造成的不自然生硬感,以及移位的問題,又可減少使用Gore-Tex墊片被壓縮,鼻樑高度日漸縮水的問題,而卡麥拉鼻模有固體矽膠的硬度,又有Gore-Tex墊片似海棉般柔軟細緻的觸感,且能與皮下組織融合,鼻子的外形更加自然也不會有異物存在的感覺。
 
卡麥拉隆鼻,結合矽膠與Gortex材質優點
 
徐永康醫師解釋,東方人鼻軟骨較不發達,很多人除了鼻樑低外,還有鼻頭太短、太大、太圓等困擾。而以往放入矽膠常有線條太硬不自然,加上矽膠鼻模長期由內向外壓迫鼻頭皮膚,鼻頭表面承受不住造成鼻頭皮膚變薄,會看到鼻頭有白色的矽膠突起物,還有可能造成鼻模穿出皮膚的併發症。如採用Gortex-聚四氟乙烯(ePTFE)材質,一段時間後鼻樑可能縮水降低高度,面臨要重做之困擾。
 
選擇自體肋軟骨隆鼻也能打造自然鼻型,但因會製造另外的傷口,加上恢復期長,並無法快速達到效果。而複合性的卡麥拉材質則同時擁有兩種材質之優點,且改良其缺點,因此適合人體為目前較佳之選擇。
 
整型外科徐永康醫師說,卡麥拉隆鼻是個快速但專業度高的手術,因為永久性的手術,因此決定植入的鼻模尺寸得謹慎選擇,專業的醫師在術前會和患者詳細溝通,瞭解患者術後的期望後,再仔細評估其五官形狀、大小和臉型的比例,提供專業適當的建議,因為美麗需要有嚴謹的專業作後盾,而為求自然不造作,專業醫師會在手術時依個人的五官選擇鼻模型,手術時再細部微調鼻模,如此的量身打造才能符合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需求。
 
徐永康醫師表示,在進行任何手術之前,應該了解植入物的材質、風險及副作用,並與專業整形醫師充分溝通,詳細諮詢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植入物及手術方式,如此的手術結果才能符合期望。切記雖然隆鼻手術非常成熟,但在手術的過程中仍會有出血、感染等風險,因此若有出血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者,仍須進一步評估是否適合手術。
 
術後的照護也非常重要,拆線前不可抽菸喝酒及米酒類料理,也要避免游泳淺水使傷口浸水,如此才可避免感染發炎等併發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