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頑固贅肉 溶脂療程需配合運動
夏天即將報到,在換上輕薄衣物和短裙短褲之前,為避免累積了一個冬天的脂肪原形畢露,許多愛美人士選擇侵入性較低的溶脂療程,解決「腰內肉」、「馬鞍肉」等局部頑固贅肉。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局部塑身不等於減重!接受療程後仍必須持續運動,否則不僅贅肉快速回復,也不利於療程後的脂肪代謝。
 
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蕭百芬表示,腹部、腰部及大腿外側是國人多餘脂肪堆積的三大地雷區。隨著天氣漸暖,最近美容中心針對腹部區塊的「腰內肉」及大腿外側的「馬鞍肉」雕塑療程詢問度大增。
 
蕭百芬指出,低侵入性的局部塑身療程分為標靶震波溶脂、冷凍溶脂及電波溶脂,以標靶震波溶脂為例,原理是藉由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打碎脂肪細胞的細胞膜,脂肪細胞中三酸甘油脂被分解後,運送到肝臟再由代謝自然排出,達到身材局部雕塑。
 
蕭百芬提醒,溶脂技術不等於減少體重或解決過度肥胖問題!溶脂是破壞脂肪細胞,而運動可使脂肪細胞體積縮小,兩相配合才能達到減重塑身的最佳效果,若沒有規律運動又不持續控制飲食,結束療程後贅肉很快就會回復。此外,因為分解後的脂肪細胞需靠代謝排出體外,運動可維持正常代謝,有利於頑固脂肪累積區塊加強雕塑。
 
至於不適合接受溶脂技術者,蕭百芬以標靶震波為例,小於18歲;懷孕、哺乳期或治療期間有懷孕計畫;配有心律節律器等電磁植入式醫療裝置;肝功能受損或指數異常;免疫系統損壞或發炎等狀況,都需先經醫師評估再決定是否接受療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