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核四續建 白袍醫師站出來
反對續建核四!明星、藝人、藝文人士接連跳出來反核,就連白袍醫師也挺身而出!彰化地區60多名醫師3月8日身穿白袍,齊聲反核,更排出「Dr.反核」字樣,來表達立場,高喊「核電骯髒、核電危險、核電昂貴」等口號。
 
在這場「彰化醫師堅決反對續建核四記者會」中,包括了彰化地區婦產科、小兒科、眼科、血液腫瘤、神經科、精神科、甲狀腺科等60多名專科醫師,共同發表聲名,「核能是高污染、高風險、又昂貴的能源」。
 
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葉光芃引用國外相關研究,提醒國人核能的恐怖。例如,車諾比核災意外發生後,迄今已27年,但距離甚遠的北歐國家仍深受其害,挪威一項長期追蹤研究發現,在子宮內曾受過低劑量曝露的胎兒,青少年時期的IQ表現明顯較低。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2月一項有關日本福島核災的健康風險最新報告指出,當地小孩、女性等高風險族群的甲狀腺癌發生比率,大幅增加70%,腦病變及血癌、乳癌等風險提高4%至7%。
 
研究證實,核災可能危害子宮內胎兒、兒童的健康,還可能引發白內障等眼科疾病;甚至增加腦病變及血癌、乳癌、甲狀腺癌等至於心理及精神上的受創,更難以癒合。
 
「一旦爆發核災,將影響整個世代!」葉光芃強調,核災後遺症驚人,從胎兒影響到青少年。他身為看病救人的醫生,基於社會責任,一定要站出來堅決反對續建核四。
 
葉光芃說,台灣地震頻繁,一旦發生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此外,島內地小人稠,無法處理核廢核。希望全民都能站出來,一起反續建核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