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健檢貴婦膠原點滴齊力 打造素顏美人
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追求亮麗的外表也是美好生活的其中一項指標,維持美麗已經是全民運動,所以大家對於美麗的要求已更上一層,希望美麗不是只有表面改善而已,而是從裡到外,徹底的「養」美。
 
新聞上常看到許多人因為飲食過度精緻,攝取過多高熱量食物,使得身體不堪負荷,年紀輕輕就染上疾病。近日報載,有位12歲女童每天放學都吃炸雞和飲料,必須終身洗腎的新聞,造成社會嘩然。醫師研判是因女童本身腎臟就不好,加上高油、高糖飲食,導致腎臟衰竭。由此可見,每日飲食、攝取的營養素,都再再的影響身體健康。而體內臟器不健康,也會影響外表肌膚狀況,內外提早衰老,消耗青春美麗籌碼。

鄭光榮醫師表示,若要外在看起來美麗,了解自己的身體密碼非常重要,找出身體問題,再改善生活習慣、補充身體缺乏的營養素,美麗肌膚才會自然而生,不再需要化妝品修飾,也能隨時隨地擁有美麗的素顏。想變身「素顏美人」,當然要先了解身體健康狀況對症下藥,針對身體缺乏的營養素,加以補充,就能打造自然紅潤的透亮光采。

不過,要怎麼將身體內外的美麗都照顧到呢?我們請到三本診所的李坤達醫師和鄭光榮醫師來為我們解答。

美麗雙管齊下 我的字典裡沒有「醜」
Q:身體內部的問題可以透過什麼樣的方式了解?
健康檢查是了解身體狀況最直接的方法,可從檢測出的數據結果評估身體哪些部位出現警訊或是機能不正常運作,有些檢查項目還可清楚看到器官結構是否已出現病兆,才能及早做好預防及治療。三本診所的活力健檢具備完整的檢測項目,可透過這個健檢,剖析身體狀況,為你的健康把關。

Q:活力健檢的項目有哪些?什麼樣的族群適合做這個健檢?
活力健檢具備基本的血糖、肝腎功能、基本癌症、血液抽檢、超音波和X光等檢測。其中血脂肪檢測可了解膽固醇是否過高,會不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對於現代人過度精緻飲食的人或是高熱量的外食族,及青壯年族群都很適合做這個健檢。

Q:做完健檢,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因身體內部問題導致外表的不佳狀態?
若是身體問題嚴重的患者,當然還是要接受醫生診斷治療,但若只是因為熬夜、睡眠不足、常抽菸飲酒導致機能耗弱的人,可考慮接受醫美療程來舒緩狀況,如打貴婦膠原點滴補充營養,當作是維持健康美麗的一種保養。

Q:如果健檢和醫美我都想要做,怎麼辦?
現在,部分的診所同時提供健檢部和醫美部,如果同時有這兩項需求者,即可不需兩地奔波,一次滿足內外保養的需求。
 
健檢加醫美養足美訴求 主訴1 揪出身體問題 美麗無礙
美麗要由內而外自然發散,而健康的體魄才是美麗肌膚的根本!而想維持健康身體,就要先了解身體發出的警訊,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健檢則是可幫助我們了解身體狀況的最好工具。鄭光榮醫師說,健檢可檢測出人體血糖、血脂肪、肝功能是否正常,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否良好。

首先,血糖可明顯看出身體狀況,例如糖尿病的病人,情況是否控制良好需觀察血糖是否過高、老年人食慾不振抽個血糖可做初步的有效觀察,還有肝腎功能是否正常,血糖也是其中一個指標。

鄭醫師表示,心血管疾病是國人前幾名的致命疾病,而血脂肪測出的膽固醇指數和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需定期追蹤。另外,肝功能是身體代謝循環的重要器官,當然更要清楚它的狀況。

主訴2照顧美麗源頭 完整美肌
李坤達醫師說,健康檢查後,即可針對體內問題、疾病加以就診醫治。若只是體內營養素缺乏,則可使用貴婦膠原點滴,直接補充身體缺乏的營養,自然養出好氣色,讓臉色容光煥發。貴婦膠原點滴添加以「全身進補」的原理,添加人體最易缺少的營養素,幫助人體輕鬆「進補」!健康調理,讓氣色更好。除美容需求外,李醫師建議,若是熬夜、作息失衡、飲食不均衡,或是經常抽煙、喝酒、熬夜等的人也適合施打。

貴婦點滴的美肌成分
李醫師表示,貴婦膠原點滴的主要成分為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氨基酸跟膠原蛋白的合成密切相關,是否能夠生成良好的膠原蛋白必須要看氨基酸的排列而定,如果氨基酸排列正確,皮膚自己代謝掉老的膠原蛋白,新生出健康的膠原蛋白,皮膚自然就會水嫩Q彈。

微量元素則包括鎂、鈣、鉀等。鎂離子可用來放鬆血管和支氣管平滑肌,因此能緩解頭痛、咳嗽、手腳冰冷和氣喘,還具穩定情緒和放鬆心情的效果。而鈣可提升肌耐力。另外,鉀離子則是用來保持體內的鹼性環境和消除水腫。

另外,貴婦膠原點滴也有多種成分可視個人需求添加營養成分,自然養成紅光滿面的美顏。
維他命C
維他命C能加速表皮細胞內的黑色素代謝,抑制皮膚中酪氨酸酵素的生成,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澱現象,淡化已形成的斑點,進而達到肌膚美白的效果。

維他命B
可移除血中需要被代謝的廢物,強化肌膚抵禦外來威脅的能力,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穀胱甘肽
是人體最主要的抗氧化物,也是人體內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的主要元素,且可加速細胞新陳代謝,將體內的毒素排除和把老舊的細胞更新。此外,穀胱甘肽可對抗皮膚接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後所產生的自由基,防止因自由基生成的皺紋。

銀杏
促進血液循環,以提高維他命C等各成分的吸收、抗自由基延緩老化、活化腦細胞、預防老人癡呆、手腳冰冷。

硫辛酸
硫辛酸為肝細胞修復所必要的營養素,可保肝、加速新陳代謝與排毒。且為一強效抗氧化劑,可對抗自由基,阻止外在環境對皮膚的傷害,使皮膚正常且富有彈性並延遲老化。

傳明酸
主要功能是抑制酪胺酸脢酵素和黑色素細胞活性、阻斷黑色素聚集。由於加速色素代謝狀況,斑點會被淡化。
 
李醫師表示,雖然貴婦膠原點滴單次施打雖可見些許效果,但若是想要更亮麗,建議應做一個星期兩次的密集性療程,直至身體、肌膚改善至一定程度後,可減少為一個月3~4次作為維持性的基礎保養。
 
Doctor鄭光榮
台北市 信義區 三本診所健檢部醫師
三本診所腎臟專科、內科主治醫師│宏恩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國泰醫院急診室副主任│國泰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台安醫院透析中心主任│中華民國內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台灣腎臟專科醫師
 
Doctor李坤達
台北市 信義區 三本診所醫美部醫師
日本國杏林大學醫學院醫師│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敏盛醫院醫師│東元綜合醫院醫師│台北國泰醫院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