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勇士熱愛生命 千里鐵馬環台挑戰潛能
第二屆「抗癌勇士-熱愛生命」自行車環臺挑戰,一行人由26位抗癌勇士及陪騎人員合計近40位單車騎士,用10天的時間,一起攜手完成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抵新竹市時,市長許明財與教育處蔣偉民處長一同為新竹站啟程邁入終點站鳴槍,喝采突破1千公里,順利完成目標,並慰勉勇士一路辛勞。
 
今年「抗癌勇士-熱愛生命」帶隊教練吳興傳去年就參加第一屆環台活動,大家感謝許市長的接待,也分享他們透過自行車環台挑戰行動去證明,保持一顆快樂積極的心,再多的苦難也會迎刃而解,再多的病痛,要勇敢面對,更加珍惜生命的意義。
 
吳教練表示,去年13位多是癌症3期等之癌友,但因規律運動迄今均未有發病者,主治醫師都還非常訝異;他希望讓更多人瞭解運動的好處,以及罹病不可怕,被病魔打倒才可怕的道理。
 
許市長指出,去年第一屆時有13位勇士來訪,今年26位,個個精神煥發,神采奕奕,相信經過環島的考驗後,更具信心面對挑戰,迎向生命陽光。他並對於這項活動能鼓勵罹癌的朋友走出戶外,宣導社會大眾如何預防癌症,並陪伴癌症家庭走過抗癌之路,予以高度肯定。
 
許明財並鼓勵大家要運動,因為運動可以促使身體代謝加快,增強抗體及免疫力,也期許凡事用「逆向思考」及「正面解讀」的心態,與親友家人一起對抗病魔、戰勝病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