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夜間健走活動 為全球失明兒童而走
台灣國際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將於10月底舉辦一場3千人的夜間健走活動,還規劃讓參加者在其中一段路程蒙上眼罩,體驗盲人行走的感受。奧比斯基金會為了在2015年之前在全球開發中國家設立100所兒童眼科中心,報名款項將納入全球防盲救盲工作。
 
奧比斯基金會表示,為了在2015年前,籌募在全球開發中國家如尼泊爾、印度、孟加拉等國開立兒童眼科的經費,將於10月27日在新店碧潭舉辦全台唯一夜間健走,3千名「夜行俠」將創意扮裝前來參與。
 
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公關經理莊紀婷表示,特別在夜間舉辦健走,隱含的寓意是開發中國家的小朋友因為醫療資源匱乏,白白錯失眼疾的黃金治療期,而被迫在黑暗中度過。健走途中將有約200公尺的路段讓參與者蒙住雙眼,以手牽手方式前行,體驗盲人行走的感受,整場活動象徵著帶領失明兒童衝破黑暗,迎向光明。
 
奧比斯基金會指出,全球失明的兒童人數每分鐘持續增加1人,目前已126萬人。籌設兒童眼科的國家如孟加拉,有近4成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而每年約有1萬5千名早產兒患有視網膜病變,估計逾千名因此而失明,但孟加拉的醫護人員和民眾多半不了解視網膜病變的嚴重性,儀器設備也不足,讓兒童錯失了黃金治療期。
 
奧比斯基金會表示,目前已在全球開設45間兒童眼科中心,除了開設醫院、購買儀器設備,也協助培訓當地醫療人員、進行公衛宣導,但因為資金短缺,離目標時間只剩兩年卻只完成了一半的開設間數。莊紀婷經理呼籲,一般上班族工時長、運動量少,趁著秋天的涼爽晚間出門健走,不但能紓解壓力,還能幫忙世界各地的兒童遠離失明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