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不嫌晚 白媽媽找回自信
愛美沒有國界也不分年齡,一名將近80歲的婦女白媽媽為了找回美麗和自信,接受了美容整形,大她3歲的白先生看到太太變漂亮,不但不擔心,還獻上一吻,為太太重回的自信感到開心。
 
白媽媽天生就是個美人胚子,年輕時喜歡照相留下倩影,不料幾年前步入70之後,不再欣賞鏡中的自己,最嚴重時甚至足不出戶,放棄了從前天天唱歌跳舞多彩多姿的生活,家人為此感到非常著急。直到求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經過半年左右的改造之後,白媽媽從自卑到恢復自信,久違的活潑外向本性又回來了。兒孫都稱讚:「阿嬤變漂亮了,好像媽媽的姊姊喔!」讓白媽媽心花怒放。
 
美容中心主任吳肇毅說明,長青族的生理老化程度,往往快過心理年齡,若能安全又自然的調整外觀,讓外觀搭配心理年齡,就能開心再創第二春。技術進步加上醫材日新月異,即使年長者也不用太過擔心是否適合接受美容整型術。
 
以白媽媽為例,她因為天庭飽滿,不必動用到較複雜的五爪釘拉皮,改採由雙側顳部拉提眉尾即可。上眼皮鬆弛及眼袋增生的困擾,則運用上下眼瞼整形術來矯正。至於眼眶和兩頰凹陷,則以脂肪填補法改善,因為白媽媽的狀態不適合做全身麻醉,所以改造工程都是以風險較小的局部麻醉進行。
 
吳肇毅主任表示,鼓勵白媽媽採取行動改造顏面的兒女和老伴,心理層面的支持也是重要的一環,此案例的白媽媽是位幸福的老人,當心理自覺年輕又幸福時,衰老就無法構成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