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導致心臟病發 鬼門關前走一回
「你試看看將頭埋在水裡面,無法呼吸的感覺!」萬華區騰雲里里長李重華今(十)日在北市衛生局所舉辦的記者會上,分享日前因為吸菸導致心血管疾病發作,以致呼吸衰竭的恐怖經驗。而由於這次鬼門關前走一回的經歷,進而使他已戒菸成功。
 
李重華抽菸已長達二十多年,但是就是因為這次恐怖的經驗,而促使他努力戒菸,如今戒菸已八個月,他除了非常珍惜獲得重生的機會,也奉勸癮君子,如果想要戒菸,真的不要再等了。
 
根據衛生署調查,自從法定禁菸公告後,室內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已由97年23.7%下降到9.1%,但室外場所卻不降反升,由97年的36.2%上升至99年的40%。以致於室外場所,仍充斥著二手菸的危害。
 
為能推廣無菸環境,北市萬華區將於十月一日起,公告萬華區華江八號公園為全面禁菸場所;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陳美齡主任表示,萬華區目前已有西園與保德二座公園是無菸公園,此次若再有華江公號公園加入,萬華區就有三座公園是無菸公園,屆時若是在公園內吸菸,違者最高可開罰一萬元。
 
陳美齡主任指出,九月十五日於華江八號公園並將有無菸公園揭牌儀式,以及由腎臟病防治基金會所提供的免費腎臟篩檢,還有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大腸癌篩檢與口腔癌檢查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