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市大調查 新竹市居民的身心狀況最優
由康健雜誌推動的2012健康城市大調查,經由健康現況、生活型態、友善環境與政策執行4大面向,共31項主客觀指標,評選出「哪個城市最不容易讓人生病?」結果出爐,新竹市獲得四片銀杏葉肯定,其中在「健康現況」面向更獲得五片銀杏葉肯定,新竹市居民的慢性病死亡率全國最低,觀察2011各縣市自殺死亡率,新竹市也為全國最低,顯現居民的身心狀況最優,表現可圈可點。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積極爭取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並於2012年2月間通過核准,成功與世界接軌,透過實際行動,追求生活品質的提升與環境的永續發展,創造美好、幸福、宜居的健康城市,對於這次獲得健康城市大調查「哪個城市最不容易讓人生病?」四片銀杏葉評比肯定,表示欣慰。而在打擊肥胖的議題上,22位縣市首長中,八成縣市長體重都過重,新竹市長許明財更以身作則,響應全民減重運動,減重5.5公斤,成為市民最佳典範。

許市長強調,為營造新竹市成為適合居住、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及都市永續發展之理念,新竹市將全力推動永續經營「健康城市」,並朝向達成「科技新竹、樂活城市」的願景,將新竹市打造成為適合永久居住的城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