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劑需求大增 1月15日開放平台預約「注意事項」看這

未接種疫苗者染疫,轉重症機率還是較接種疫苗者為高,因此,提高基礎劑與追加劑施打率,仍為提升疫情保護力的不二法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近來境外移入個案數據統計與症狀追蹤,雖Omicron確診者多以輕症、無症狀為主,但確診者絕大部分都有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因此無法確認此結果是受疫苗保護而成,還是Omicron傳播力相較其他病毒株為弱導致。唯一可知的就是,未接種疫苗者染疫,轉重症機率還是較接種疫苗者為高,因此,提高基礎劑與追加劑施打率,仍為提升疫情保護力的不二法門。

提升疫苗覆蓋率 多重管道供民眾選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涵蓋率為80.55%;第二劑達到71.77%;追加劑4.56%,現追加劑已超過100萬人施打。而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目前也提供多種管道施打,民眾可於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衛生所或所設置之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COVID-19疫苗。

追加劑預約分流時間一覽表 根據年齡開放時間不同

另自2022年1月15日上午10時起,開放1922平台供民眾預約施打疫苗追加劑。因可接種人數高達733萬人,故先依照年齡設定不同開放時間來分流預約人潮,平台預約注意事項如下:

一、 施打時程:1月17日至1月23日。

二、 符合資格對象:2021年10月31日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之18歲以上民眾。

三、 預約分流時程:

(一)65歲以上:1月15日上午10時至1月16日中午12時。

(二)50歲-64歲:1月15日中午12時至1月16日中午12時。

(三)18歲-49歲:1月15日下午2時至1月16日中午12時。

目前已開放民眾事先至平台查詢預約接種資格,莊人祥笑說,自己一開放就上去查詢,結果竟是「您不符合預約資格」,原來發言人已接種過第三劑,看來是騙不過AI人工智慧的嚴格審核。莊人祥提醒,預約成功後,平台不會另外寄發預約成功簡訊,民眾需妥善保留預約資訊,及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前往預約施打場所,報到時再出示。

陳時中補充,此次追加劑預約為一段式直接預約,不像之前事先登記意願,簡訊通知後再進行第二段預約,民眾要特別注意。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