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等半年!新型植體1個月完成治療、手術當天就有牙

牙口完整對健康大有影響,隨著植牙行之有年,植體技術也不斷推陳出新,最新數位植牙技術甚至能做到「一日植牙」。

先進口掃機建模 數位植牙安全精準

「一開始用口掃機,將患者的口腔進行影像掃描,再輸入到設計軟體內,可以調整設計需要的角度及位置,輸出手術引導板。」數位植牙專家康智為醫師解釋,植牙時,靠著事先製作好的手術引導板,能避免傳統手持器具的不穩定性,讓植牙精準到位,是相當安全的植牙方式。

數位植牙專家黃裕新醫師補充,新型數位植牙的特點,是在植牙手術當天結束後,就能替病患套上臨時假牙,不僅能即刻改善外觀,還能減少患者缺牙的修復及等待期,快速恢復口腔的飲食機能。

一「盒」搞定! 鈦鋯合金抗咬合力再提升

選用新型植體除了提供植牙患者專屬的「微笑盒」,內容物包含植牙護照、手術引導板、臨時假牙、術後潔牙組等用品,技術上更採用高階鈦鋯合金,可承受更強咬合力;以及特殊親水表面技術的「水質體」,能有效縮短骨整合時間。

黃裕新醫師表示,新型植體採用85%鈦及15%鋯組合而成,可以加強植體的強度,提供更強勁的抗咬合的力量及扭力,甚至當在病人骨頭條件較差的狀況下,不需選用更粗的植體,也能成功完成重建手術。

康智為醫師說,數位植牙若選用新型植體,植體骨整合速度快是一大特點,無法用牙大力咬合的時間,能從傳統植牙的4-6個月,大幅縮短到只有1個月的等待期,是相當大的突破。

植牙選擇多 應做全方位評估

植牙做為缺牙的治療方式之一,如今已有相當成熟的技術與多元的選擇性,若民眾有相關需求,應在術前進行全面評估,再與醫師討論適合的治療方案。

左起:數位植牙專家黃裕新醫師、數位植牙專家康智為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