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慧醫療效能 長庚打造高速AI資訊中心

長庚醫院為智慧醫療領域積極佈署,今年更進一步攜手國際科技大廠,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預計未來可提供相關實驗室高速運算需求

2018年長庚醫院成立「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為智慧醫療領域積極佈署,今年更進一步攜手國際科技大廠,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預計未來可提供相關實驗室高速運算需求,如醫療AI核心實驗室、基因醫學核心實驗室、幹細胞與轉譯癌症研究所、癌症基因體研究中心,加速提升長庚醫院智慧醫療的效能。

巨量資料分析 高速運算助攻

目前長庚醫院己經能夠快速訓練模型,並透過AI影像判讀,在1分鐘內揪出髖骨、骨盆腔骨折,預期在高速運算助力下,訓練與判讀效能將會再進一步提升;對於需要大量計算的蛋白質與基因體計算,也將能夠大幅提昇整體運算效能。

預計以5年7PB資料量分階段導入、建構高效能平行運算平台,發揮最大運算效能,協助長庚醫院處理巨量醫療數據資料的分析與判讀,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

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為預防醫療帶來突破

長庚醫院積極佈局智慧醫療,除了持續完善智慧醫院階段性任務,數位智慧化的精準醫療也是發展重點之一。在「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運作之下,預計未來支援AI模型訓練將可有效利用HPC平台進行訓練。而支援蛋白質分子動力演算的優化,可快速達20倍;在基因定序的驗證效率上,可快至10倍,有望為長庚醫院在醫病與預防醫療方面帶來效能的突破。

重視精準健康 提供全面性照顧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長庚醫院長期重視精準健康,智慧醫療。從全面病歷電子化,導入結構式病歷、通過HIMSS 7認證,支持醫療AI實驗室設立與運作,到設立體系高速運算中心,支援全體系在高效能運算的科學計算能力,具體表現本院追求卓越的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