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電波怎麼選? 人氣拉提手術全攻略

具多年臨床資歷的醫美診所院長翁書賢,為音波、電波拉提療程進行專業解說。

近年來醫美診所最熱門的兩大非侵入式治療,非音波、電波拉提莫屬,兩者雖然都有免開刀、恢復期短等特點,但作用方式和治療深度卻大有不同,想改善鬆弛、紋路問題的民眾究竟該如何選擇?一起來看看醫美診所院長翁書賢的專業撇步。

改善臉部鬆弛 筋膜層成關鍵

醫美診所院長翁書賢說明,從皮膚構造來看,由外至內大致可分為「表皮層」、「真皮層」、「脂肪層」和「SMAS筋膜層」,接下來才是「肌肉」和「骨頭」,其中,SMAS筋膜層是一種結締組織,向上能抓住脂肪層、向下能抓住肌肉,隨年紀增長,人體會不斷流失膠原蛋白,筋膜層也因此逐漸鬆弛、降低拉力,使臉部出現鬆垮下垂問題,而一般保養品的效果僅限於表皮層,因此也有民眾選擇能更深層改善肌膚困擾的醫美療程,如拉皮手術、音波、電波拉提…等。

▲介於脂肪層和肌肉間的「SMAS筋膜層」是讓肌膚緊緻的關鍵。

傳統的拉皮手術,就是直接將筋膜層拉提縫合,雖然效果最好,卻需要較長復原時間,也容易產生疤痕,近年來大受歡迎的非侵入式音波、電波拉提,則是透過儀器探頭傳遞熱能來達到療效,不同部位所需的治療深度不一,在施作時會使用相對應的探頭。

▲雷射療程一開始,醫師會先畫線確認施作範圍。

音波、電波各具優勢 非侵入式治療免留疤

從加熱方式和來看,音波是由內而外,用高能聚焦超音波打在基底層,以音波拉提為例,聚焦深度最長約可達9.0mm、而電波則是由外而內,採整體容積式加熱到真皮層,藉此治療皺紋和細紋,因為兩者都是非侵入式治療,所以術後稍作休息就能正常上妝,對日常生活沒有太大影響。 

音波拉提、鳳凰電波成趨勢 術前諮詢打造專屬美麗

醫美診院長翁書賢指出,自數年前音波拉提由國外引進後,就成為不少想改善眼周、下巴周邊鬆弛問題患者們的熱門選項,至於電波方面,則以鳳凰電波最受青睞,不少患者藉此改善細紋及皺紋問題,為使功效更加顯著,也有患者選擇音波+電波的「雙波拉提」療程,而只要是施作以上手術,術後都應加強保濕。

此外,翁書賢醫師也提醒,每個人的需求和身體狀況都不同,適合的醫美療程也不一樣,建議大家在選擇療程前,先和諮詢師或醫師討論,才能量身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專屬美麗。

▲ 醫美診院長翁書賢建議民眾在診療前先和諮詢師、醫師充分討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