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招「納米離子水」 霧化禦守「柱」防疫更安心

納米離子水相關霧化產品,無酒精、無化學添加,未來有機會取代酒精成為清潔抑菌液優先選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仍然看不到盡頭,Delta病毒入侵更是敲響各界的防疫警鐘,民眾出入早已習慣戴口罩及勤洗手,踏進任何場所時,量測體溫與雙手消毒的程序也是必不可少,市面上也因此延伸出各類消毒防疫門。

無酒精、無化學添加 大人小孩都適用

知名健康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納米離子水因為無酒精、無化學添加、無次氯酸穩定性差、照光易分解等特性,安全、穩定度高,適合從小嬰兒到大長輩全家人使用,提供時時刻刻的保護,現在自己平常上下班、外出時,也都以納米離子水取代其他抑菌噴劑。

作用後即還原為水 納米離子水天然無刺激

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副院長謝榮鴻教授解釋,納米離子水經特殊電解技術作用,將一般的水從15-20個水分子奈米化處理至僅有4-6個水分子,再透過高壓製程將水分子(H2O)的氫鍵斬斷,留下帶負電的高濃度「氫氧根離子」,因為僅有約1奈米大小,大幅增加與細菌病毒的接觸面積,當負電的OH離子附著到病菌之氫離子,抑制病菌活性後即會還原成水,是一種天然、無毒的抑菌液。

臺北醫學大學前副校長謝明哲榮譽教授表示,納米離子水經SGS及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試驗證實,可抑制A型與B型流感病毒、克沙奇病毒B3、腸病毒71型1、大腸桿菌、腸道沙門氏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常見環境菌,且通過急性吸入性毒性、急性經口毒性、人體皮膚刺激性評估、眼刺激性等試驗皆證實無刺激性。

「霧化禦守柱」運用情境多 兩根即可當作防疫門

防疫升級的同時,各縣市學校、警政、消防及企業單位也陸續添購防疫物資,不過現行防疫門造價高昂,佔地面積廣大、移動不易,且存在酒精、次氯酸水等清潔抑菌液可能造成眼睛、吸入肺部過度刺激的風險。

謝明哲榮譽教授說,「霧化禦守柱」能隨需求調整配置,兩根霧化柱以門寬距離放置即成輕便有效的防疫門,置於公司行號大門入口、會議室及餐廳入口,在人流密集處防疫抑菌;設置四根霧化柱形成防疫通道,運用情境相當靈活。

納米離子水相關霧化產品目前已實際進入臺北市議會,且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診間也新配備500台小型霧化器,並在衛福部雙和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等皆有使用實績,全面普及後將有機會取代酒精成為清潔抑菌液的優先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