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校園BNT到崗  大林慈濟為學生施打

施打疫苗後要多喝水、多休息,兩個星期內不要從事激烈運動。

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基金會等共同捐贈的BNT疫苗已開放施打,嘉義縣校園BNT疫苗於23日開打,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承擔多場校園施打任務,第一場為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大林校區,助提升同學抵抗病毒的免疫力。

施打疫苗前輔導  當場評估個別狀況

在接到疫苗施打通知後,校方針對同學心理輔導、施打動線、場地安排等,都做了縝密的規劃,且每位施打同學都事先取得家長簽署的施打同意書。大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蕭雅尤醫師指出,在評估學生狀況時,會特別了解學生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或是有食物、藥物過敏的狀況,只要沒有這些狀況,大部份都符合施打的條件;若是學生有一些慢性病,只要控制穩定,都不影響疫苗施打。

宇美町式施打法 接種後避免激烈運動

在校方的事先妥善安排和醫療團隊的合作下,施打過程秩序井然,醫療團隊採用宇美町式施打方式,學生們依照事先安排的施打時間,完成報到、掛號、施打、休息觀察,社區醫療部行政主任陳鈞博提醒,施打疫苗後要多喝水、多休息,兩個星期內不要從事激烈運動。

而此次總共為大林校區一到三年級共1400多位學生完成施打,施打率高達97%,由於目前學校仍實施遠距教學,需請學生從家中前來學校施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