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株來襲 父母可以做些什麼保護孩子?

薩貝拉博士提到,接種疫苗的好處遠超過接種疫苗的風險,儘管孩子年紀小還不能接種疫苗,請確保接種疫苗的人都已完成接種,只要有更多的人受到保護時,降低家人和老師的感染疫情風險。

Delta病毒株來襲,父母可以做些什麼保護孩子?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兒科傳染病專家卡米爾·薩貝拉(Camille Sabella)醫學博士指出,預防病毒的最佳方法是接種疫苗,若是孩子太小不能接種疫苗,可以做的是確保其他能接種疫苗的人都完成接種,並鼓勵孩子做好防疫措施才能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儘管Delta具高度傳染性,似乎在兒童中出現輕微的症狀,但仍需密切關注孩子的任何異狀。

新冠病毒株 速度變化快速

薩貝拉博士說,儘管Delta病毒株具有高度傳染性,但是感染COVID-19的兒童如有任何症狀大多是非常輕微的,包括咳嗽、打噴嚏、流鼻涕、胃部不適、頭痛和疲勞等。到目前為止,它似乎並未在兒童中引起更嚴重的疾病,不過仍需要密切關注,因為這種情況在不斷變化。如果孩子開始出現新冠疫情的症狀、呼吸問題、嚴重疾病等問題,請務必聯繫專業的醫療人員。

新學期保護兒童 留意呼吸道症狀

即使已接種新冠疫苗,Delta變體傳播力強,因此採取額外的保護措施很重要。除新冠疫情外,薩貝拉博士發現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和人副流感病毒(HPIV)等會增加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年長者。儘管數據顯示疫苗有效,還是會出現突破性病例,這也是為何周圍如果有呼吸道症狀者需要小心,因為一旦罹患RSV 和HPIV病毒引起呼吸道等症狀,非常不容易與COVID-19的症狀區分開來。

薩貝拉博士提到,接種疫苗的好處遠超過接種疫苗的風險,儘管孩子年紀小還不能接種疫苗,請確保接種疫苗的人都已完成接種,只要有更多的人受到保護時,降低家人和老師的感染疫情風險。

勤洗手或戴口罩 保持安全距離  

薩貝拉博士說,未來可以預期會出現更多變種病株,許多家長很擔憂是否應該把孩子送回學校,他認為,在學校的好處遠遠超過在學校的風險。雖然他理解家長們這種擔憂,但他仍然相信學校是孩子們最好的去處,疫情還未結束前,父母只需要繼續鼓勵他們的孩子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美國疾病預防中心和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在學校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持續警惕及遠離生病的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