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穩加強監測 高端預約增近九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目前疫情相對穩定,指揮中心接下來將思考如何以更多方式,及早對疫情警訊監測做加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此外,疫苗施打的部分,因假日施打人數較少,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為39.58%。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目前疫情相對穩定,指揮中心接下來將思考如何以更多方式,及早對疫情警訊監測做加強。

指揮中心宣布 加強五大方案監測疫情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加強方式主要將針對社區定點、汙水監測點、國際機場特定高風險人員、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邊境進口冷凍食品五大方面加強監測,隨時滾動式檢討。汙水監測點的部分,由於曾在六月疫情高峰期時,在汙水監測發現COVID-19病毒,因此擴大監測點,藉以察覺社區是否有未被發現的疫情。對於捐血人的血清抗體,目前先針對今(2021)年4月到7月,台灣地區捐血中心捐血人之血液存檔樣本,抽樣五千個檢體進行相關抗體檢測,分析自然感染或接種疫苗之抗體陽性比例之地理分布及其趨勢變化;有媒體提問,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調查結果何時出爐?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大約下個月底之前會有結果。陳時中強調,希望除了疫調之外,能透過這些監測,更早察覺潛在疫情的警訊。

國產疫苗高端開打 部分民眾有不適症狀

至於今天國產疫苗高端開打,有民眾出現癱軟的症狀。對此,陳時中表示,今日早上有3位民眾接種完高端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包含暈針、低血壓、暈眩等,而有癱軟症狀的民眾多為外籍人士,血壓相對較低且心跳較快。不過這些民眾在送醫治療後症狀都已改善,且也已經出院。他也呼籲,慢性病身體狀況不穩定者建議先暫緩疫苗施打,其他一般來說不需要過度緊張。關於總統蔡英文表示八月底還會有疫苗到貨,陳時中則回答,這段時間陸續會有疫苗進來,請大家耐心等候。另外,他也公布最新數據,截至今天下午一點為止,增加預約高端疫苗者共有89,925人,並提醒開放預約時間從今天上午十點至明天下午6點為止,施打時間為8月27日至8月29日,民眾可以繼續預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