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4批已封緘 10批檢驗中、8批補件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總共有4批已在封緘中,有10批檢驗中,有8批要求重新補相關資料。對於補件的部分,不管藥物或疫苗,有任何疑問都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資料說明。

高端疫苗已完成首4批檢驗封緘作業,共計26萬5528劑,對於遭受外界詢問高端疫苗總共有多少批次送檢驗,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總共有4批已在封緘中,有10批檢驗中,有8批要求重新補相關資料。對於補件的部分,不管藥物或疫苗,有任何疑問都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資料說明。

4批高端疫苗 已完成封緘

目前遭外界質疑是否無法掌握檢驗批次數量,先前提到還需再確認再提供資料,4日有媒體提問為何兩天未有數據,陳時中表示,這樣問法不好啦,我就說我忘了問,用這態度問不健康。且隨後送驗批次與大眾的利益關係不大,已有4批疫苗已經封緘中,10批檢驗中,8批要求補相關資料中。

8批高端疫苗 補齊資料中

針對於需要補件的8批高端疫苗,陳時中補充,不管藥物或疫苗,資料上有任何疑問都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資料說明,這是審查藥物經常看見。也不會因為資料不全或有疑問就放著不管它,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正確才可以,不然我們不放心。

補助金差距 不清楚費用

至於高端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給予受試者,有媒體提問為何國外每人一萬美元的補助金,國內受試者約六千元的補助金,對於兩者之差距,陳時中指出,我不知道他的費用,沒有來跟我們申報,但檢驗不是拿到錢才是錢,還有檢驗費用,因此詳細費用不太清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