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留在車中10 分鐘OK嗎? 天氣悶熱小心車內死亡

薩貝拉博士說,為了幫助父母和看護人養成可以防止在熱車死亡的日常習慣。他建議不要將孩子直接放在駕駛員座椅的後方,放在乘客側汽車座椅可以讓父母更容易看到孩子,減少致命遺忘的可能性。

每年有很多兒童因為在炎熱的天氣裡被留在車內而死亡,根據克理夫蘭醫學中心,兒科醫生保拉·薩貝拉(Paula Sabella)醫學博士破解常見的迷思與事實區分,提供簡而有力的技巧來保護兒童,呼籲停放的汽車中看到嬰兒或兒童且沒有成年人在場,請記得報警挽救生命。

防止孩童車內死亡 父母注意這五種迷思  

迷思一:有愛心、細心的父母不會把孩子留在悶熱的車中。

實際上,研究人員估計,有一半的事故都與慈愛的父母或看護人有關,他們忘記了後座上熟睡的孩子,他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留下嬰兒,稱為遺忘嬰兒綜合症。 

迷思二:如果我把孩子留在車裡 10 分鐘,他們會沒事的。

實際上,在攝氏26度的天氣中,車內的溫度可以在短短 10 分鐘內達到危險的高溫。

迷思三:如果外面只有攝氏15 度,我的車就不能加熱到危險的水平。

事實上,即使室外溫度僅攝氏15度,汽車加熱仍可超過攝氏37 度。

迷思四:我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來判斷車內的熱量水平。

事實上,兒童的體溫上升速度是成人的三到五倍。他們的體溫相對於他們的體表面積上升更快。

迷思五:開著車窗會讓車子保持涼爽。

事實上,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研究人員指出,汽車的窗戶像溫室一樣,開著對於保持汽車涼爽幾乎沒有作用。

把孩子放在視線區 減少遺留車內機會  

薩貝拉博士說,為了幫助父母和看護人養成可以防止在熱車死亡的日常習慣。他建議不要將孩子直接放在駕駛員座椅的後方,放在乘客側汽車座椅可以讓父母更容易看到孩子,減少致命遺忘的可能性。另外也可以將孩子與重要物品一起放在後座,當您到達目的地取物時,也會看到孩子。或是寶寶在車裡時,請記得在前座上放毛絨玩具、尿布袋或其他視覺提示。

如果孩子在外面玩耍並消失幾分鐘,請立即檢查汽車,包括後車箱,因為孩子們可能會不小心將自己鎖住。博士強調,大多數在車內悶死都是偶然的,但完全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讓孩子長時間獨自呆在車中。如果在停放的汽車中看到嬰兒或兒童,並且沒有成年人在場,請記得報警協助,或許可以挽救一條生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